在日本打工遊學能取得日本國籍或是長期居留權嗎


請問在日本打工遊學能取的日本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嗎?

若不行要怎樣才能取得日本國籍或是長期居留權呢?

我是有爬了一些文
但大多網友都寫的母煞煞(雜亂)根本就看不懂

什麼一下子要有特殊簽證、勞動簽證、工作簽證
什麼哪個簽證的時間上有的限制一年有的兩年有的三年
請問究竟在日本有多少簽證阿?各個的簽證的居留時間有多長?
哪一個簽證比較容易取得日本國籍或是日本長期居留權?

請問假使在日本打工不能取得日本國籍或長期居留的話
那如果「途中由於打工時找到不錯的工作」而老闆也有意長期雇用的話
那這樣是拿什麼簽證呢?而這簽證是不是會因為我住滿時間而給我日本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呢?
還是即使也不能取得?

在日本工作一定絕對要有專業技能嗎?
還是只要在日本做任何工作有長期時間居留就能取得日本國籍或長期居留權
那在做這份工作時我是拿哪一個簽證呢?這簽證是不是能有機會達到取得日本國籍或是長期居留權的時間限制?(因為我聽說要住5年,但我不知道是斷斷續續的5年,還在那個地方待5年)
因為住5年是我爬文爬來的,但我不清楚究竟要住多久才能取得日本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請大大們告訴我~

請各位有去過日本的大大或是取得國籍跟居留權的大大或是對這方面精通的大大告訴愚昧的我這些問題的答案?
有些問題不懂所以問的很不好,但請別笑我~因為我就是不懂才問的....
若能的話希望回答完能再回文
因為我會回話希望大大們解我心中疑問
愚者在下感積不盡~

還請大家別用太專業的術語因為我是認真在爬看


(1) 請問在日本打工遊學能取的日本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嗎?
回:法律上是不行的。要有企業雇用或是成立工作室後,達到法定的居留時間才能取得。

(2) 若不行要怎樣才能取得日本國籍或是長期居留權呢?
回:由日本入管局取得的資料如下:
〈1〉日本入國管理局對於永住許可有關指引
【1】 原則上持續在日本居留10年以上。但在此期間,必須以就業簽證或居住簽證在日本居留5年以上。
【2】 未被處過罰款或徒刑,履行納稅義務等公共義務。
【3】 現有的居留簽證應是出入國管理局及難民認定法施行規則附表第2所規定的時間最長的居留簽證。
【4】 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無有害的可能性。

〈2〉關於原則上持續在日本居留10年以上規定﹐有4個例外
【1】 若是日本人、永住者或特別永住者的配偶,其實際婚姻生活必須持續3年以上,並繼續在日本居留1年以上;若是其子女等,則必須持續在日本居留1年以上。
【2】 以「定住者」的居留簽證持續在日本居留5年以上。
【3】 被認定為難民的人,必須在認定後持續5年以上居留在日本。
【4】 在外交、社會、經濟、文化等領域為日本作出的貢獻得到承認,並在日本持續居留5年以上。

(3) 請問究竟在日本有多少簽證阿?各個的簽證的居留時間有多長?
回:最近日本法規通過所有簽證一次簽是給2年。

(4) 哪一個簽證比較容易取得日本國籍或是日本長期居留權?
回:跟日本人結婚是最快能取得的。

(5) 如果「途中由於打工時找到不錯的工作」而老闆也有意長期雇用的話,那這樣是拿什麼簽證呢?而這簽證是不是會因為我住滿時間而給我日本國籍或是永久居留權呢?
回:先是取得工作簽證,居留滿法定的時間後,還要自己再去申請才能轉永久居留。

(6) 在日本工作一定絕對要有專業技能嗎?
回:入管局發簽證也是有在審查的,一般是跟自己所學相關的產業,另一種是翻譯或國外業務。

(7) 還是只要在日本做任何工作有長期時間居留就能取得日本國籍或長期居留權
那在做這份工作時我是拿哪一個簽證呢?
回:理論上是的,但還是要再看入管局給不給簽證,入管局有權不給簽證。

(8) 這簽證是不是能有機會達到取得日本國籍或是長期居留權的時間限制?
回:第二項已充分說明了。10年內,就算是斷斷續續的5年也算是。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