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留學(不會日文~) 或該去日本遊學?



我目前19歲 是大一的學生 想去日本留學

也想過先去遊學 再直接在日本留學

之前鄰居姊姊在日本學過美妝美髮

現在回來在很有名的髮廊 常常幫藝人弄頭髮

好羨慕的啊~~~


我目前沒有學過日文

只從日劇裡學到基本的打招呼.謝謝.好吃.很可愛.....幾句話...Orz...

這樣....因為鄰居姊姊搬走了

爬過文但看得灰煞煞 還是沒有頭緒....

請有日本遊學或留學經驗的哥哥或姊姊給我意見好嗎

萬分感謝~~~




我從大一就開始日本遊學的大計,不想完全沒有程度時去

啥都不會就去日本遊學,會撩很多摳摳!

盤算著有程度後再去,希望進專門學校念個啥來著~

從計畫去日本遊學變成留學,哈~撩更多摳摳,但很棒呢!

本來夢想著一邊在日本留學或遊學,一邊在日本打工,賺點生活費兼渡假玩樂

(結果有遊學、有留學、有玩樂,但是沒有打工.....,不過有參觀品牌公司呢!)

當時的我,朋友都笑我做白日夢,但每天那樣想就很熱血沸騰呢!



我也不是說著好玩的,大一就在學校選修日文通識課程

學校用的教材是「大家的日本語」,我大二時就學完四本

不過我想報考日本語能力試驗考試,就是日文檢定,因為學校老師沒有教

在大三確定畢業後要去日本遊學或留學一年,就決定到補習班補日文檢定



因已有程度,在補習班補日文檢定二級

補習班小班教學,每堂課都有一定的進度跟作業,還會隨堂小考

老師曾在日本留學,他活潑幽默又細心講解,在補習班比在學校進步更多

大學畢業後考日文檢定二級,很順利拿到的合格證書呢!



其實不只補習,既然抱定會去日本遊學或留學

一直以來都有看日劇跟綜藝節目的習慣,也會定期上日文網站上去瀏覽

看日語討論區、新聞,或是我有興趣的日本品牌網站、雜誌等

也因此學到很多用語,覺得文字語彙很特別的,再拿去找補習班的日文老師討論!

那半年,在日文補習班的日子,學到很多呢!哈哈

對我到日本遊學初期,快速熟悉當地生活有很大幫助!



我在日本待了兩年,先在語言學校過一年的遊學生活,再去念一年專門學校

在日本留學或遊學已經傻傻分不清楚(因為我有玩樂也有唸書~),重要的是

那兩年,在語言學校跟專門學校裡教的朋友,真正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尤其在念專門學校時,有機會去業界見習,到幾個知名品牌的總公司參觀

真是讓我們幾個日本留學生哇哇哇哇個不停!驚訝又敬佩日本的品牌文化跟專業精神



現在我都很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

如果去日本遊學或留學是你的夢想,有夢就去追吧!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喔!

如果現在勇氣不足,去看一下“翻滾吧阿信”或”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都在告訴我們人生不要留下遺憾啊!(哈~歹是我覺得好好看!)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