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遊學日本的相關問題


目前我打算要到日本遊學3~6個月,想請問以下問題:

1.遊學的生活費該如何"帶"去日本?短期遊學應該不能在日本的銀行辦戶頭吧,那麼在台灣有銀行可以提供相關服務嗎?手續費用約....?應該沒辦法一次帶個幾十萬日幣過去吧~!信用卡也不是每個地方都能使用,請有經驗的人提供一下意見

2.行李的運送方式,光只靠帶一之皮箱就夠了嗎?兩年前我寒假去日本兩個星期回來時行李就已經超重了,這次去遊學帶的東西應該會不少,因為去的時間大約是在11月左右,感覺25公斤應該不夠我帶,需要用到國際快遞嗎?還儘量在當地購買衣物和生活用品,但是回來時該怎麼辦?

3.目前不是很確定學校是否有提供宿舍,不過聽說有一間叫 leo palace的公司有在提供短期住宿服務,不知道使否有人住過,評價如何,實用機能如何?有無其他住宿的相關意見?

謝謝


我的經驗是生活費你可以去申請一張台灣的金融卡可以國外提領的...那麼你每次在日本只需提領自己需要的金額就可以了這樣不只可以省下匯費也可以省下日本當地解匯手續費像我之前去遊學是用中國信託的每筆費用扣70元而已很划算ㄟ

行李你可以用寄的ㄚ...我親身去試算過喔....說實在的超重的費用跟郵寄費用真的差很多...像我請家人從台灣寄去就會寄EMS因為很快也不會很貴滿滿一箱有吃的用的跟衣服也一千出頭台幣而已
而我從日本寄回來就會用海運了雖然比較久但是卻是我比較過最便宜的一種...相信我25公斤真的不過用ㄉ啦..11月很冷ㄟ

你去找一間有宿舍的學校啦...因為我之前要去遊學時也有想過不住宿舍要住leo可是超貴的啦...我那時看了一間算舊的房子大約1995還1996吧入住日還是唯一可以配合的三個月要十幾萬台幣ㄟ....
後來我媽覺得太貴了...讓我去住學校的宿舍設備跟LEO包含內容也一樣三個月加起來還不到20萬日圓而且宿舍還比LEO新...所以我覺得你要去找一間有宿舍的學校啦.....

不然你可以考慮我們學校阿...我寒假還要再去那裡遊學說
說不定我們還能當同學勒...而且學校在台灣有代辦中心..我去辦是沒收代辦費啦..而且我最近有收到廣告好像最近他們還有折價的獎學金...所以我媽可能最近就會先幫我報寒假了...
你可以考慮看看啦

參考資料我自己的暑假經驗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