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禦守不可忽略的四大禁忌

有關去日本遊(留)學 - 15

我今年剛要升高中,希望能在高一升高二的那年暑假去日本遊學
我在10歲時已經有去遊學的經驗了,那年是暑假去英國(算小村莊)吧
但是那時候可能因為年紀小,沒有面子問題,記得那時候我都敢直接跟路人說話

但是那時候我的英文應該算不錯....

可是我這次想去日本遊學,我是連一句日文都不會講= ="
我也不好意思要求我媽讓我學日文
而且我知道雖然很多人說出國遊留學語言就會進步

但是根據我去英國的經驗,
去國外遊學都是跟台灣人一起去,大家都混在一起
只有在跟外國人吵架的時候英文才會忽然突飛猛進= =
而且有時候甚至是我們交國外老師中文= ="

我上網爬了一下文,有人說就不要跟台灣人大陸人混一起就好
但我覺得這也不能算是太好的辦法
因為我一句日文都不會,又要搞孤僻....實在有點跟自己過不去

所以我的問題是...

(1.) 出國前要先有一點日文基礎嗎? <至少可以對話>

(2.) 我可不可以很不要臉的跑去日本中學就讀= ="?? (留學的話)

(3.) 遊學一個月大概花多少? <可以給我日幣比台幣的匯率嗎?>

(4.) 我查了一下遊學的出遊地方,覺得有些無聊ㄝ= =".不如我去英國的精采....那這樣的話,每天下午的空閒時間是幹麻用的??
因為畢竟我都要高中了,已經對迪士尼那些地方沒興趣了...
溫泉富士山之類的也不是我的興趣...
請問去過的人下午晚上都在幹麻阿??

(5.) 我媽有點反對我去日本遊學(尤其是homestay)
他的原因是:
1.對日本人的印象不好(那邊的人好像比較色= =),住homestay=跟那邊的男人很接近(我是女生,而且因為打從我出生家裡就沒男人了,所以其實我自己也不太習慣跟男生一起住)
2.治安越來越差
3.他自己去過兩次覺得不好玩
4.物價高(其實這倒不是重點,因為他寧願我在去一次英國或紐西蘭)

但是我知道我如果堅持要遊學的話去日本,他還是會答應的

(6.) 我查了那邊宿舍的一些資料,有些學校的宿舍,真的讓我想去的心大大到退三步,那邊的宿舍怎麼會又髒又小又沒打掃又暗(好像是舊式的,因為有褟褟米,沒有床,好像要打地鋪)

但是又看了其他學校的照片,她們的宿舍竟然有床,
木頭家具...像台灣的,或是美國宿舍 (應該算新式的吧)

怎麼會落差那麼大?
要是我去了那邊,結果宿舍突然長的不一樣呢??

因為我去英國的時候,三個禮拜搬三次宿舍,但至少生活品質算不錯
而且那時候我至少會英文,可以溝通

可是去日本我半句日文都不會,不就被她們吃的死死的?!

(7) 我去遊學,基本上是因為比較想有點度假的氣氛,我不喜歡太忙亂,就是因為台灣的步調太趕,
所以才會想去遊學(一邊學習語言,順便跟我媽分開個幾個月,各自調整心理)
那這樣大家建議我去哪個城市的學校??
我其實對日本的市區,城市位置都不太熟...所以請講詳細一點,好讓我去找地圖....thx

(8.) 大家可以推薦我好的遊學社嗎? <專門來打廣告的就不用了!>

(9.) 日本人真的對於人跟人之間,男女之間的互動那麼不分明嗎?
例如很多鹹豬手,對不熟的人講黃色笑話....之類的
因為她們不是一家都一起泡澡嗎? (長大了也這樣)

(10.) 如果真的住homestay,那我可以是先了解她們嗎?? (順便連她們家的環境也一起了解...因為我對住的感覺比較要求)
還有會不會壓力很大阿?
我知道這樣學日文會更快,但一句日文都不會....好像只能比手畫腳了= ="
還有可以上網嗎? (我會自己帶電腦)
還有吃飯的問題...因為我胃口小,有些東西也不敢吃...這樣她們能接受嗎?
還有洗衣服...不太習慣人家看我的衣物ㄝ= ="
還有我有時候有點亂= ="
而且也有賴床的習慣....
這些問題她們都能接受嗎??

(11.) 如果住homestay,中途發現跟她們不太合,怎麼辦??


感謝各位看完我又長又臭的問題
不過我真的需要各位的幫助...
我之後想到問題可能還會上來發問
就請各位沒事幫我看看我的問題囉~
謝謝~~

旅遊狂人出門從不帶太多行李!尤其第 4 招
其實你如果完全不會
我不建議你去太久時間
你可以選擇"遊""學"都有的學校
有那種一周到三個月的
一到五上午學日文(可以從五十音開始)
下午有自習時間
禮拜三下午以及六日安排日本旅遊
你最好先參加這種的

去日本高中插班你一定要有日語能力
以你閣下現在的日語能力
不要想了!

遊學一個月 還是那句話
如果學的多 就比較便宜
如果遊的多 就比較貴
我看過各校的短期遊學報價
從八到廿萬都有
要看學校課程是上全天還是半天
有沒有含住宿或機票以及旅遊費用?
還是各各都分開?
要把細目看清楚再比較
很多代辦公司或語言學校會有很多看不到的明目
我不建議參加旅行社辦的

台日匯率通常我算是日幣乘.285或台幣除三
但匯率日日在變動

學校半天班是因為一三五下午多半會有文化課程
茶道/花道/書道/如何穿浴衣...
不然就選全天班的
不喜歡迪士尼或溫泉 可以選北海道學校 誰規定一定要在東京?大阪橫濱也有學校ㄚ?

出門在外 凡事小心 潔身自愛 保持警覺 媽媽自然會放心
帶手機或每天回電給家人 也可以透過msn報平安
日本治安比台灣好多了啦!

宿舍有洋室和和室
你不習慣和室房間就選有洋室宿舍的學校
或是有那種短期租屋的服務
http://www.leopalace21.com.tw/index.html
你在台灣就可以先看好房間簽好合約再出門
但這樣費用會比學校宿舍貴
日本的房子都很小 一間單人房六疊(10平方米)是常有的
你去就要適應 沒道理人家能住 你不行 這都跟預算有關

如果你希望步調放慢一點 京都不錯 很有傳統日本文化的感覺
生活費也便宜些 不要往東京跑了 太急又太擠
所以推薦京都日本語學校 http://www.kjls.or.jp/ 
橫濱國際教育學院 http://www.yiea.com/traditional_chinese/course_top.html
大阪YWCAhttp://osaka.ywca.or.jp/college/0100000_/0102000_/
當然還有很多 你可以多逛逛個學校
如下表
http://www.islms.com/learn/index_4_4.htm
只要學校有短期集中課程的 你都可以參加

有空可以來我們這裡看看 有上百所學校可供選擇
不代辦也可以交朋友^O^

有人說日本人"有禮無體"
其實他們的禮貌好的不得了
你不要被奇怪的A片或卡通影響對日本人的看法
他們人跟人之間的份際其實是守的很嚴的
不要亂想
一起泡澡是很親密的親友才會啦
不然就是去那種澡堂或洗裸湯
平常人是不會一起泡澡的

如果你要住homestay你在人台灣是很難真的了解的
第一次去 可以選華籍人士的家或者如前述先住台灣這邊選好確認過的房子
另外有一種是住日本語老師家 這樣品質比較好 當然費用也相對高 一周食宿上課約五萬

原則上宿舍都有網路 帶NB出門你只要注意插頭和電壓即可

出門在外 盡量適應環境 吃住盡量配合homestay家庭 真的不能適應 他們也不會勉強
但是我是覺得既然出去了 就多嘗試 說不定你嘗試了後覺得不錯吃呢!

洗衣服宿舍都有專屬的洗衣房 住homestay就跟人家一起 住外面的房子就自己處理 方便即可

生活習慣自己要加強自理 帶鬧鐘叫自己起床 住宿舍或homestay要整理房間 舍監會檢查 住外面就隨便你 你只要不被衣服垃圾淹死 也沒人理你

住homestay如果真的不適應 就請你的代辦公司幫你協調換住宿位置
因為你有以上那麼多的問題和想法
你最好還是跟團或請代辦這樣會比較好
去過一次 熟悉環境或確認自己真的喜歡 再安排自己的行程
這樣比較安全也比較簡單

還有問題 就繼續問喔

你可以上網去看看

必知!!日本神社拍照禁忌
參考資料http://www.islms.com/learn/index_4_4.htm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