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的時間


我因為對日文有興趣,但因為並非日文系出身,所以日文的程度不高,日文也是最近這幾個月才開始學的。
所以我一直很想到日本留學,但因為還有經濟上的問題,想問幾件事情:

1、我想去日本的語言學校,請問通常都是為期多少的時間呢?我看到有3個月、有1年或1年以上的,那請問有僅半年的嗎?半年的話算是短期留學還是長期留學呢?

2、如果是半年的話,可能需要先籌備多少錢左右比較保險呢?

3、因為半年跟一年的時間差異很大,但如果可能的話還是想要去一年,在金錢上面,半年跟一年相較起來哪個時間長度比較划算呢?一年的話大概需要先籌備多少錢呢?

3、我看到到日本留學有分成關東、關西、南部三個地區,如果想要選擇學費、生活費較便宜的地區我應該選擇哪一區比較好呢?

4、如果是關西的語言學校,會不會有關西腔呢?

5、如果要到日本留學,我是否要先找台灣的代辦公司?我有看到好像有分成找代辦公司或是直接找語言學校這兩種方法,請問這兩種有什麼樣的差異呢?

6、在日本住宿的問題,如果找到了語言學校,會有宿舍嗎?還是要自己到外頭去租房子?代辦公司會不會幫忙呢?

7、如果我現在才想開始準備留學的東西,我應該要報明那個月份的入學比較妥當呢?或是提早多久左右做準備呢?


我的問題大概是這些,很多問題不好意思,本來想去台中的YMCA問的,但是因為太遠了,所以想先在知識+問問看,
請各位有經驗的前輩給我一點意見,謝謝><


1. 半年的話應該算是短期遊學(至少要1年才叫做留學吧!因為正規語言學校
一年為一個課程的週期) 半年的語言學校也是有阿,你有需要的話在幫你
介紹

2.以一年100萬台幣來算的話,半年大概要50萬吧! 但還是要看你去哪裡念...

3.學費的話半年跟一年不會有甚麼差別,但是房租的話,因為日本租房子一開始
都要先繳禮金送給房東(大概是一個月或是兩個月房租),那以平均來算的話
當然是時間越長除以下來的方租越少摟

4.關西腔的話在語言學校應該是不會,因為都是教標準的日文,除非是念大學
(會跟日本人有接觸機會)才會講關西腔

5.找代辦就是它都會幫你辦好,你只需要把資料跟錢交給他就好,而且現在代辦狠 競爭,所以代辦費都不會很貴!自己辦的話就要自己跟學校連絡,如果那間語言學校沒有會講中文的人員那不就很麻煩嗎..

6.可以找代辦幫忙,也可以自己去日本在找,但自己去找比較麻煩,第一你不會日文,第二有些地方不租給外國人(手續也很麻煩),所以請代辦找比較方便

7.一般人都是4月入學然後讀1年,那如果你要半年的話,短期的語言學校是沒規定,只要你在他有開班授課的日子去就可以了

還有甚麼問題儘管問唷~

參考資料留日中..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