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了解日本的生活


我很喜歡日本,
今年我才國三,
家境不好,所以沒出過國!
但是我很想「徹底」了解日本
拜託幫幫我!!
對了,
我還喜歡生田斗真
如果可以的話!
幫我解答一下!不好意思!

1.去日本定居要幾年以上才可以拿到日本的護照(國籍)?
還是根本無法拿到?

2.日本人睡覺會有特定的睡衣嗎?

3.台灣人去那邊留學/遊學一年的費用大概要多少?

4.日本人是不是很會收納?我想知道如何收納耶!

5.他們的風俗習慣是什麼?

6.日本人都怎麼去上學的?

7.我怎麼都感覺不出來日本人會不會流汗啊?
而且他們去學校也會打扮嗎?
女生的瀏海好像也不會遮到眼睛,
怎麼做到的阿?

8.生田斗真最近是不是剪了很像松田翔太的頭髮?
有照片嗎?



一下子問那麼多!真是不好意思!
拜託幫幫我!!


1.去日本定居要幾年以上才可以拿到日本的護照(國籍)?
還是根本無法拿到?

曾經有人回答過這樣的問題,我直接貼了:

:日本國籍我不清楚..但永住是..你必須在日本讀書五年以上..工作也五年以上..二者加起來十年以上...才可以申請永住..但記住..一定要工作和讀書各五年以上唷!

*補充:不知道是那個人跟我說,如果要申請日本國籍的話,台灣的國籍是要放棄的。

2.日本人睡覺會有特定的睡衣嗎?

不會吧!依個人習慣。

3.台灣人去那邊留學/遊學一年的費用大概要多少?

這也是別人答的:

語文學校費用課程大約台幣35萬左右或以上..我當年價位..現在不知有沒有漲價

大學..國立大約15萬以上...私立..文商科大約35萬...理工科大約65萬以上..都是一年..都我當年價位..現在應該有漲價

研究所..國立不知..私立大約...35-65萬以上....

*補充:據我所知,你家要有錢,到日本唸書才比較念的下去

雖然說學費國立十五萬以上台幣(可能更貴畢竟台幣已經被貶值了),但是你不可以不考慮你的房租(幾萬塊日幣)、交通(雖然交通便利,但是座車的費用是依你做到哪算到那的價錢)、伙食費用,若一一算清台幣五十萬以上是跑不掉的(就一年而言)

4.日本人是不是很會收納?我想知道如何收納耶!

很會收哪?這沒人清楚吧!孩子你電視看太多了喔!

5.他們的風俗習慣是什麼?

風俗習慣,在世界各地每國籍的習慣當然也不同

日本人比較拘謹,在日文上有很多語法都透露出日本人真的很重視禮貌輩分。

6.日本人都怎麼去上學的?

走路、坐公車(跟台灣人一樣啊!只是有地鐵、電車等類的)

7.我怎麼都感覺不出來日本人會不會流汗啊?

台灣夏天氣候屬於溼熱的,而日本的氣候屬於較乾燥悶熱的夏天,雖不容易流汗但是在那裡可是會冷的很乾燥。


而且他們去學校也會打扮嗎?

看學校吧!


女生的瀏海好像也不會遮到眼睛,
怎麼做到的阿?

長期修改啊!不管是那一種人,都要定期修剪頭髮,像很多人都會自己修劉海。


*如果真的對日文有興趣的話,我建議你先好好唸書吧!

可以選擇上高職的日文科,先學學日文

不然就是繼續唸高中大學考間不錯的日文科,再努力衝日文拿到二級證照去申請公費留學生的資格

要一般家長拿出一百萬台幣的話,實在是真的不太可能

除非你不吃不喝(笑)

參考資料我也想到日本工作的學生(目前念日文科)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