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唸半年語言學校的收穫和所需費用? 

目前是日文系的大四生,今年6月就畢業了,正面臨未來的抉擇。一是畢業後即投入職場,二是前往日本唸半年的語言學校,之後回國找工作。

由於我的姐姐正在大阪念專門學校,至明年4月就讀完畢即回國。距離我畢業後(2008/6)至我姐回國(2009/4)有10個月的時間。因此有想到畢業後去大阪唸半年的語言學校,可以藉此省下房租(含禮金)、電器家具、生活用品等,此外,姐妹兩個也可互相照顧有個伴。

但對於去日本只唸半年的語言學校,所學到的收穫和成效到底有多少?深怕會半年學不到什麼就回國。浪費這半年回來,找工作依舊沒幫助,還因此花掉自己打工辛苦存下的積蓄。
當然要去的話,我不想只要這半年算是遊學,除了能夠體驗日本生活,加強自己在聽與說方面之外,也要取得一級檢定(考了二級檢定,還沒收到成績單><)。
但是很怕半年的時間是不夠的!因此,值不值得花這半年時間去日本一趟,還是畢業後專心找一份工作賺錢。希望有經驗的大家能給我一點意見作為參考。
另外,是否能推薦在大阪可唸半年的語言學校?在大阪半年的花費(學費、生活費等)大概是多少呢?

其實我覺得半年的時間能學到的東西有限,可是看本身的程度有很大的差別,例如說本身的單字量,有到一個程度的話,適應的速度就會很快,所以建議你在台灣的時間,能多記一些單字,這樣來到日本的話就能減短適應聽力的時間。
再來就是講的部份,來過日本留學的人和沒來過的人差很多,在日本妳會習慣所謂的敬語的用法,這是很重要的部份,尤其是妳將來要想要進入日系企業工作,因為日本人很注重所謂的敬語(尊敬話和謙讓語),所以在日本的話,除了在學校學的丁寧語外,在外面妳常常聽,自然而然就會學會敬語使用的方式,我覺得這點是和台灣最大的不同處。
至於費用的話,看妳本身如何使用,學校的部份一年來算六十幾萬到八十幾萬都有,妳可以請妳姐幫妳找一家,”新大阪預備校”我唸過那裡,是大阪裡最便宜的,在新大阪附近,學校不大,但老師都挺親切的,妳可以參考看看。
生活費的部分,吃的話,是最花錢的,自已煮能省很多,有很多超市在打烊前一個小時都會有打折,最多到半額,有空去晃晃的話,對省生活費會有不小的幫助的。
以我而言,剛來日本的時候,學費不算,房租(房租裡含二餐)加上一些零雜的費用一個月大概六萬日幣左右(不算買衣服出去玩等等的費用)。
 希望以上對妳有所幫助,大阪是一個挺容易適應的城市,希望妳有機會來嘍!

參考資料在大阪的自已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