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台灣?前進日本?


我是一個已經退伍的23歲社會人
高職畢業後就沒讀了
退伍後找正職工作做了大概兩年多吧
最近也離職了
因為本身的興趣學了日文
也很順利的考取N1
因為是自修的 總感覺差人一等
在台灣找日文系相關工作 都是要及時口譯
對一個沒跟日本人對話過幾次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困難了...
這幾天我家附近有個大學在招生 我就去報名應日系了..
現在還沒開課 學費也還沒繳 現在在煩惱
不知道在大學讀應日系學到的東西 對我有沒有幫助..
可是在台灣沒學歷也好像也應徵不到甚麼像樣的工作...


另一方面我又想去日本讀語言學校或是專門學校
但是沒錢繳學費 勢必要用貸款的
很怕借了大筆錢背債畢業後還是要回來台灣
到底我該怎麼辦才好..


有些應日畢業的只到級還很多
你既以有級的夠了

我的建議有三條讓你選:

1. 讀大學非應日系的

如你喜歡做國外業務的,就讀國貿系
如想當日商幹部,就讀管理學院的
還是讀應外的英語或西語組的
懂兩國外語,好找出路
日夜校均可
以你興趣的"行業"拉回來讀大學相關科系

2. 看能否到日本打工遊學
順讀台灣將夯的短期學院如
糕點製造;國際觀光;動漫製造等

3. 或上Leifras日本株式會社網
查明年4月或今年十月
讀他們一年期的再修班
兩年後到兩岸為他們的運動經營師
保証月薪日幣19萬丹

三選一比較看看
個人之見
提供你參考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