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遊學如何準備


我想去日本打工遊學,目的不是為了賺錢。因為自己本來就很喜歡日本,也有跟家人去日本自助的能力,但是日文卻還是很差的差,問路入住旅館都還可以,其他皆很爛。純粹是想去學好日文,若有機會打工只是為了攤一點遊學費用。
我想知道的問題很多,希望別介意。我不想要說教的回答。

1.日文程度要有多好?檢定四級還是多基本的會話能力(拜託給我一些程度提示)?
2.我想念類似語言學校這樣的學習中心(像似AIU這種),至少三個月的學生生活,我不想在大都市裡生活,個人比較嚮往秋田仙台青森這些地區也傾向home stay這方式。
3.利用代辦會比較好嗎?還是自己辦比較划得來?
4.遊學(學費+住宿+來回機票...其它我不太清楚)大概要花多少台幣?
5.行程前我該如何準備要去遊學的東西(ex.日文補習or代辦找尋or等等)


Hi,您好。你說的打工遊學是你想來working holiday還是留學?如果你的目的是學習日語的話,建議還有來留學啦。留學期間可以打工,規定是上課期間一周28小時以內,放假期間一天8小時以內,但是90%的留學生都超時打工,基本上沒什么人管。
以下是你問題的一點小小建議哦。

1.如果你只是來短期的3個月遊學的話,就算連50音符都不懂都可以入學。如果你是讀長期課程的話,多數學校會要求有學過160小時日語以上或有日文檢定成績。但是關于打工,比起日文檢定的成績,還是聽力和口語重要。因為找工作需要面試,面試需要打電話預約。所以如果過不了打電話這關的話,就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了。打工需要用敬語,建議練習一下敬語哦。我不知道該如何說需要什么程度,因為有些學生有檢定1級,但是不太會說。日語程度關于到工作的輕重,日語說不好的話就要做體力活了,比如洗碗。
2.三個月以上是需要辦理留學簽證的喔。至少讀1年,當然中途退學也OK。但是會留記錄哦。仙臺挺好的,不過冬天很冷哦。
3.如果代辦是免費的話,建議用代辦,因為不用自己麻煩。如果是需要代辦費的話,我建議自己辦。一般來說,語言學校是不會不收學生的。我以前也是自己辦的,省了不少錢。
4.你說的遊學是多久?一般來說一年的話70~100萬臺幣。三個月的話20~30萬臺幣。當然,要看你怎么生活了。如果打工的話,基本上能賺得回來。三個月的短期遊學是不允許打工的哦。
5.先自己上網查查,然后找代辦咨詢一下,最后決定是要自己辦,還是要找代辦。找代辦的時候,最好有可以直接把學費交給學校的啦,有些代辦說代辦費免費,但是最終在匯率賺一筆。建議問多幾間。

你看看下面這個網頁,除了免費代辦,還有獎學金和禮物哦。比自己辦還便宜。你可以把你的要求說一下啊,有專人會建議你的。

加油咯。


參考資料自己經驗,現職留學顧問,在日7年。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