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日本留學第一年的花費?


如題,我已爬過相關的文章
但還是有些問題

我是某國立日文系的學生,今年準備升大四
已過二級,今年暑假準備考一級
原本家人可以資助我去日本留學讀書的
但因為景氣太差,工廠營運也有問題
所以可能無法補助我去念書!
我自己有存款約30萬,從小存到現在的
還有一些基金等再投資
我想過了,如果要出去念書,手頭上的金錢大概只有40幾萬
我想念的是東京的專門學校
我不想要學歷,因為我在學校成績很前面
但我仍然覺得技不如人,所以我想要學個一技之長!
但,專門學校,銀行是無法貸款的
那麼40萬可以在日本生活一年嗎?
還要扣掉第一期的學費+生活費
我可能會申請到打工證明之後,就去打工補貼一些
但就我今年去日本自助看到的薪水,算了一下
一個月頂多多著7~8日幣
夠生活嗎?
很想知道這40萬能不能撐一下?
讓我半工半讀2年的時間?

我看分享有人說當初去日本只帶了約30萬台幣,還是可以完成學業
但是也是在有獎助學金之下
因專門學校的獎學金實在很少,若有我也會盡全力申請的
只想問問日本通大大,我這樣的設想是否太天真了?
還是應該再多存點錢,再來談出國念書的事呢?
但我還是想趁畢業先過去念書!

這問題我想好久了
但無法有個答案,希望有經驗的大大可以分享。



奉上20點。



另外,家人其實也不太希望我去
原因之一,因為我從小都沒離開家(我也很不願意,只是都考到家裡附近的學校,又是國立,更沒理由拒絕!他們怕我生活有問題)
原因二,日本的花費實在高的嚇人,我們家生活不是窮,但也不是有錢成可以負擔留學2~300萬那樣
原因三,因為我念的沒有學歷,台灣不承認!他們怕我回來還是找不到工作。

因為以上原因,讓我又更困惑了~




先撇開日文程度不談


先講學費吧 專門學校學費大致上一年約要一百萬日幣左右 如果是唸專門技術(比方說製果 電子) 那麼又要再加上教材費實習費等等 又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另外 生活費方面 在怎麼省吃省用 一個月至少也要花費個六七萬日幣左右(我寫的很保守) 一年下來光是生活費就也得要一百萬日幣以上了(當然實際上會花費更多)


帶著三十萬台幣來 是過著什麼生活 或是實際上的情況沒人知道 但是有來這邊唸過書的 大概就會知道 光顧著打工 上課一定沒精神 沒精神就表示很難專心唸的了書


我認識一個讀專門學校的朋友 他白天需要上八個小時的課 一下課就馬上去打工打到半夜 然後回到家還得應付功課!看起來非常的吃力 今年三月畢業了 從去年找工作找了一年 還是在日本沒找到工作 只好回台灣了


告訴你這個例子並不是要讓你灰心 只是想讓你知道 來日本前 經濟條件真的很重要! 如果真的想來唸書 不妨先把錢存好再來 否則來了之後 能不能夠馬上找到工作 都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四十多萬換算成日幣目前也只能撐過第一年的學費而已 生活費還沒有著落! 請問你要如何生活?!


我之前有看過朝日新聞的獎學生(一邊送報一邊唸書的) 早晚各要送報兩次 風雨無阻 不曉得這樣的生活你可以嗎?老實說 我一定不行! 所以非常的佩服這些同學!如果你覺得你可以 那麼或許可以朝這方面下去找找看!




PS 日文一級 只能證明你會一點點日文 並非代表你一來就可以打工了! 所以請加油吧!


參考資料蝦咪龍不驚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