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遊學 and 交換學生是什麼?


大家好
我是一個今年剛畢業的國三學生
今年暑假完就是一個高一生了

早在我國中時期我就已經想要在高中時出國遊學或是交換學生
我想這麼做的動機是因為我很想很想見見外面的世界(想到爆)
我希望自己能參與國際上的交流
增加自己的知識 開擴自己的視野 認識不同的名族

可是我卻對遊學 或是交換學生 這種東西還一無所知
而且也不知道它的程序是如何?

所以我想請對這方面很熟悉的大大告訴我

1. 何謂"遊學"? 以及何謂"交換學生"? (越詳細越好)

2. 還有遊學與交換學生的程序是如何呢?

3. 是不是全台灣各地的高中都有遊學或是交換學生的制度呢?

4. 遊學或交換學生的差別又在何處?

5. 遊學或交換學生會很貴嗎? 那又需要多少錢呢?

6.遊學或交換學生需具備哪些條件或是資格?

7. 遊學與交換學生何者能"確實"達到我想要開擴視野 學得更多 能讓我更見多事廣 更上一曾樓 且又能與不同名族認識交流等等的目的呢?

8. 遊學與交換學生這種參與國際交流的活動對我的高中學業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嗎?

我知道我的廢話真的太多了

不過我想達成自己的理念

還有勞各位大大無私慷慨解答了><

謝謝各位^^




1.遊學通常是比較短期的,大多是利用寒暑假去1~2個月
如其名,就是旅遊+學習

交換學生就是你現在所讀的學校和外國學校有簽訂交換學生的合約企劃,台灣有學生去國外,外國也有學生來台灣 (是雙方的,遊學就是屬於個人性質)
交換學生是比較長期的,一年或半年
交換學生大多學費都只要付台灣的(生活費就要自理),和自費留學比起來,負擔比較輕鬆(不過花費這點不能和遊學比,畢竟期間長短不同)



2.遊學有可些是學校舉辦的(譬如寒暑假的遊學團)
也有很多是自己報名參加的
現在有非常多的留學代辦公司有舉辦寒暑假的遊學團
上網搜尋,或報章雜誌廣告都常能看到
也有很多熱門的遊學團名額馬上就被搶光的新聞
或著是自己透過代辦公司找語言學校進行短期遊學


交換學生就是直接透過你的學校,向國外的學校聯繫手續等
都是要經過校內申請或考試的



3. 高中是比較少
通常是大學才有較多交換學生的機會
還有民間的一些機構也有提供交換學生的機會(扶輪社等等..)


4.同第1題


5.遊學要看時間長短和地點
學校辦的可能5.6萬,民間公司貴的甚至可以貴到10幾萬(短期三週或一個月)


交換學生...以日本為例,一年要花到台幣45~50萬左右


6.遊學,就是你有錢能報名就行了
交換學生就要看各個學校的規定了,大多會要求語言能力或成績


7.這就是看個人啦
遊學雖然比較多觀光旅遊的成分,但你也可以經由旅遊看到很多國外的東西
交換學生的時間比較長,有比較多機會體驗當地生活和和當地人交流,不過和遊學比起來壓力也會比較大一點,畢竟是要長住


8.遊學的話是還好,畢竟都是利用寒暑假時間
交換學生的話,就可能就會拖延到台灣的學業,畢竟回來還要考大學,但這也是看個人情況,如果你可以銜接得很好就沒問題
也是有人高中休學一年去當交換學生,回來再復學把高中讀完的
如果有交換學生的經驗,在以後推甄大學也多少可能有點加分效果


參考資料me,當過交換學生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