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抉擇(日本留學or遊學)20點


我是個高職生,是個女生。
高職三年專科是日文,去年高分過了三級檢定,離大考還有54天,離二級檢定合格還差100分,我家境沒有到很有錢但也沒有到需要為了下一餐而煩惱,但要我家拿出錢讓我到日本留學或遊學是不可能的(我想學觀光或設計),但憑著我英文數學都不拿手的成績,今年四技我綠取理想學校機率很低(我認為),我在思考...如果考不上理想學校我是否該讀進修部或不讀書,努力工作努力存錢到日本學點東西。
問題一,需要多少錢才能留學或遊學?
問題二,我該努力在台灣讀完大學在想辦法去日本留學或遊學嗎?
問題三,日本的什麼樣學歷對我回台灣工作會是有用的?
問題四,學觀光或設計以後工作好找嗎?
問題五,到日本留學或遊學要具備什麼條件呢?(除了有錢)

說真的,我很迷惘,很迷惘


說真的~如果你的日文是以後要拿來當飯吃的話,那請務必是去留學比較好,因為我今年1月才到日本遊學一個月,但是那邊的東西太吸引人了~都會抱著有點想多玩多看的心態,畢竟遊學團教的真的很簡單,可是他的教法讓人家讀得很開心。可以加深學過東西的印象,所以遊學算是拿來讓自己開眼界的而已。只能體驗當地的生活,體驗到跟團到日本不同的體驗這樣而已喲。至於你的問題呢~我曾問過到那留學的長輩,他是狠下心來借錢去攻讀一年的日文,但前提是他在台灣的日文已經是二級的程度了,所以到那他可以打工賺取學費。所以他只有準備了20萬先付第一期的學費而已,接下來的錢全是自己打工來的。至於你想在什麼時後到日本就看你自己了,如果你真的喜歡日文那我個人覺得倒不如不要把錢花在台灣的私立大學上面,直接把那些錢省下來到日文去讀書來的值得,因為你在台灣讀的大學不見得是你自己喜歡的科系吧!!問題三呢!!其實只要你的第二外語強過人,你之後要找工作就真的很好找了,大飯店也缺,只是要貿易商日本進出口的都會需要,很多工作機會的~什麼樣的學歷是其次重點是你讀的有興趣的,要文憑的話,回台灣記得再去報考檢定一級,包你受用無窮。問題四和三一樣呀~不管那科都很好找工作的~現在的觀光業是很發達的呢!!
總之~如果不是喜愛讀書的呢~我個人真的不建議讀台灣的大學了~花的學費又貴又學不到啥~唉~還是努力的存錢,讓自己能完成到日本留學比較有用吧 !!
ps.因為我個人就是花了三年的錢讀了個夜二專,想說增加自己的競爭能力,但大學生滿街跑了~so~沒路用,而且也沒學到啥東西,如果我當時能存下那些錢狠下心決定到日本~或許我現在的人生都改變了,或許我會比現在快樂!!祝福你

參考資料過來人的經驗~想留學也是想了一堆,到了現在25歲了還是一事無成!!希望你能想清楚的人

日本遊學一年費用,日本遊學一年花費,日本遊學一年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要多少錢,日本遊學一年資格,日本遊學一年要花多少錢,到日本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