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請問一下去美國遊學需要健康保險證明,是否可以用全民健保?


我想要請問一下去美國遊學需要健康保險證明,是否可以用全民健保?

以下是我在知識找到的資訊,或者是我一定要保海外平安險加醫療險?因為我信用卡已經有足夠的保險,交通方面意外有2000萬,全程有1000萬,還有醫療險30萬,行李遺失跟班機延誤也都有賠償,所以我不太想另外再保保險,但是學校一定要有健康保險證明,我有申請了一張全民健保英文證明,但是很怕學校說不能用,我只是念語言學校,有那麼嚴格嗎?請幫我看一下吧~


健保局:出國旅遊海外就醫 可申請核退費用

中央健康保險局今天表示,春節假期長達八天,出國旅遊人數大增,民眾若在國外發生不可預期傷病或緊急分娩,須在當地就醫,回國後可憑收據正本等文件,在六個月內,向健保局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健保局提醒民眾,申請核退醫療費用前,務必向就醫院所索取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與診斷書,在就醫後六個月內提出申請。


作業時,須填送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檢附醫療費用收據正本、費用明細、診斷書,以及影印護照上當次入出境紀錄等資料,向投保單位所在地健保局分局申請核退醫療費用。


健保局指出,依據全民健康保險支付及審查相關規定核實給付標準,支付國外就醫醫療費用,但以支付國醫學中心平均費用作為上限。        


例如:民國九十四年一到三月核退上限為,門診每次新台幣一千三百一十四元、急診每次二千一百一十八元、住院每日六千六百二十一元、自然生產每次一萬八千二百六十八元、剖腹生產每次三萬三千九百六十九元等。


通常國際學生 (不管是游學還是留學)的學費裡 就自動有加保險啦

美國通常是不接受外地的保險

其實你不用想太多吧 你注意看看你要交的學費 保險是有包含的啊

通常這種附贈的保險都不會太貴的ㄝ

參考資料自己

出國遊學保險, 澳洲打工遊學保險, 美國遊學保險, 打工遊學保險, 加拿大遊學保險, 國外遊學保險, 英國遊學保險, 海外遊學保險, 短期遊學保險, 澳洲遊學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dd33uy 的頭像
    add33uy

    留學遊學資訊站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