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交換學生.有人有經驗嗎?


留學.交換學生有沒有神ㄇ要注意的?
阿去那裡有沒神ㄇ危險啊?
像住宿家庭之類的問題
哪一ㄍ代辦單位比較有名?


不管你是去遊學留學或者是去當交換學生

我覺得有個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你要有一定的獨立自主能力!

絕對不能是那種離家三天就開始打電話哭的

好不容易花了一大筆錢讓你出國唸書

你更應該要藉著這個機會訓練你自己獨自面對各種挑戰

所以

要夠獨立

否則不要隨便白花這筆錢!



人在國外危險的是一定都有的不管你到哪裡,就算你在

台灣也是會有危險的阿!

只是也許你到了國外可能會比較容易遇到某些外國人有種族歧視

在路上對你咆哮,吐口水,瞪你之類的

或者如果你在國外半夜一個人出門

也當然比較有可能被搶劫

但是只要你儘量避免晚上一個人單獨行動

或者觀光客的打扮太明顯的話

危險是可以避開的

到了當地

行為舉止打扮

就儘量融入當地的人的樣子

這樣也比較不容易讓別人一眼就認出你是觀光客

進而遇上更多的麻煩(像是到歐洲國家會遇到一大堆吉普賽人流浪漢或者小偷)



住寄宿家庭的話

雖然說代辦中心一定都號稱學校會事先篩選過家庭的素質才會安排

不過這個我覺得真的是要看運氣

有可能你會遇到那種超級好客對你超好的家庭

也有可能你遇到那種凡事都斤斤計較限制你一大堆的家庭

以及

你也沒有辦法預知如果你有室友,他們是哪類的

我覺得這些都是要靠運氣啦

但是這也算是一種磨練囉

我覺得不太建議自己一個人住單人房或自己一個人住一個apartment那種

因為你到了當地,就是要去融入該國家真正的文化,如果你還自己一個人住,這樣沒有人跟你交談,你也無法訓練你的口語能力



代辦的話當然是找老字號大招牌的比較不容易遇到坑錢之類的衰事

如果你是要留學的話

我推薦找美加代辦

他們有沒有在半交換學生我不清楚

或者你可以詢問EF

他們就有再辦短期遊學長期留學交換學生

價格較高

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出國去的話

這個會比較保險

等以後有了經驗

自己辦就ok

也可以省代辦費



以上給你做參考囉!

參考資料性格小貴婦

遊學保險,澳洲打工遊學保險, 美國遊學保險, 打工遊學保險, 加拿大遊學保險, 國外遊學保險, 英國遊學保險, 海外遊學保險, 出國遊學 保險證明, 出國遊學保險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