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跟澳洲遊學


我目前是位女性上班族,希望遊學一年(不取學位,純粹放大假),主要訴求是人文和治安要好,目前考量的是澳州墨爾本跟法國(尚未決定地點)~
(1)約五十萬預算,不知這樣的預算是否足夠?
(2)請推薦風評較佳的語言學校、
(3)需要有如何的『心理準備』~;
(4)法文基礎為零~英文能力也不佳~是否先補習較好?
(5)請給我一些客觀建議如何選擇這二個國家~謝謝~
(請回答者皆能本著良心回答~小女子我…急需中肯和穩當的建議~)或是有經驗者,也能不吝分享~


樓上幾位版主建議你走澳洲主要是英語大家都多少會說一些
去英語系國家遊學對你來說在適應陌生環境與文化上比較不會有那麼多的狀況
(並不是說到英語系國家就沒有問題)
我只有留學過法國,只能就法國的部份給你建議

基本上要去唸個一學年(7-8個月)的語言課程, 至少要花個3,4千歐元上下
(不過還是要視一週上課幾小時, 在繁華大城市還是自然鄉村風市鎮的語言學校, 學費也會有所差異)

生活費呢...一般如果要選住在famille d'accueil(住宿家庭)就至少要一個月6-700歐不等(要看是含一餐還是兩餐), 如果要自由一點不想打擾或被打擾, 自己租套房就要看地域性的房價, 從300歐到6-700歐/月不等都有. 也有語言學校有和私人學生宿舍合作的...基本上50萬應該是夠用(再去別的地方玩玩看看之類的)

如果你是因為很嚮往歐洲的文化, 自然風光, 建築, 美食等而想去法國, 那建議你可以到外省(巴黎以外的省份都算)去學習, 一來生活比較沒那麼緊張, 二來山光水色各有特色, 三來生活物價沒那麼貴. 但唯一要挑戰的是你的法文程度是零. 如果想在語言學校課程上不要那麼大的挫折感(法國語言學校老師都是用法文解說上課的為主),

生活作習上的溝通也不要有太多的障礙的話, 在出國前學一些基礎是比較好的
(一方面在學習中用自己的母語聽得懂的方式學習比較沒有壓力, 二方面臺灣的課程都比法國的課程便宜很多, 有了基礎再去法國語言學校接比較中級一點的課, 你的吸收力會更好, 成就感更大, 更有了第二外語的專長, 日後回台灣找工作(或是復職)也會對公司開發潛在商機有貢獻(如跟法語地區客戶接洽等...)

如果你覺得去英語系國家會比較安全保險一點(語言溝通上), 那就再多多比較澳洲遊學的各類課程及地點; 如果你不是只想單純的把辛苦多年的積蓄給慢慢花光, 更想見識不同的國家, 文化, 人文, 遊玩充電同時也為自己多增加了一項外語籌碼, 歡迎你再跟我聯繫, 我可以提供你當初幫我辦理赴法留學的中心(純粹避免廣告之嫌)...


anyway, 祝你遊學計畫順利成行 bon voyage~~

遊學保險,澳洲打工遊學保險, 美國遊學保險, 打工遊學保險, 加拿大遊學保險, 國外遊學保險, 英國遊學保險, 海外遊學保險, 出國遊學 保險證明, 出國遊學保險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