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一年 加拿大遊學一年要準備什麼 美國遊學一年,日本遊學費用一年,遊學一年費用,美國打工遊學一年,日本遊學一年

請問各位大大,
本人即將到加拿大遊學
因我有近視 請問隱形眼鏡藥水及食塩水在加拿大買會不會很貴?
維他命在加拿大容易取得?便宜嗎?
有什麼東西最好是台灣帶過去的?以及必備的物品...
謝謝:)
  • 2006-08-11 15:04:54 補充

    我是女生...
    我要去曼尼托巴(Winnipeg), 住寄宿家庭(有附3餐)..
    稅也是15%?
    不知那裡的超市容易買到台灣的東西嗎?

網友建議 : 

我從去年9月到今年5月中待在加拿大多倫多,隱形眼鏡藥水是有比台灣便宜一些(我用的是瑞霖),
但是在外加15%(安省要加15%稅)的稅就比台灣貴囉,依一年的量,我想你就帶一瓶500cc,然後6.7個月後再加拿大在買一瓶240cc吧! 我就是這樣用的,就夠用,最後那瓶還送給我韓國室友ㄟ

當然維他命這些是比台灣便宜,在mall裡就可以買的到,可以看看Wal-mart,我更要推薦的是在加拿大買衣服,鞋子,(雖然還要加15%的稅), Levis褲子訂價就比台灣便宜多啦!大約也才台幣1500~2000,

不知道你是不是女生,喜不喜歡shopping,加拿大在打折期間會比台灣折扣下的大,甚至outlet就可以撿到很多超便宜貨,甚至在非換季時後,在不是outlet.在百貨公司就常常有超特價品可以尋找, 例如;Sears.the Bay.Winner....等, 如果你喜歡買衣服,不妨可以少帶一些衣服過去, 也提醒你讓行李箱多一些空間,好多裝一些衣服.楓糖漿.維他命回台灣,

另外.如果你有計劃在課餘去旅行,我強力建議帶附電湯匙及鋼杯, ㄟ...別笑喔!這兩樣在我們住便宜的青年旅社時候,想要省錢時,可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你住的地方不是大城市,例如:多倫多.溫哥華,如果是大都市就可以不用帶那麼多台灣食物,

當然~剛開始你會告訴自己來外國就是要吃不同的料理, 怎麼還要吃台灣料理,等到以後回台灣要吃的機會多的事, 一開始當然會這樣想,但是...久啦...在鄉間.....唯一的黑頭髮人就是我們國際學生, 在鄉間真的會讓你思念台灣食物.台灣味的(我當初就是).

都是西方食物.漢堡.比薩....等,找不到台灣味,如果中國菜,唉...也只是外國人口中眼中的中國菜,吃到最後我已經不認同那是中國菜啦! 千篇一律是炒飯.炒麵.以及無論炸什麼豬肉雞肉雞翅,都要淋上甜甜的醬,糖醋醬.梅子醬, 你又愛吃台灣東西.零食,加拿大西人超市是沒有豆干.乖乖.魷魚絲.王子面.蜜餞的.只有那洋芋片.爆米花.多利多滋....等,在你大大的皮箱裡多裝些台灣食物吧!

如果你是女生,愛煮菜的話,烹大師.乾襙海帶芽.康寶濃湯包.乾麵條.咖哩塊都是建議可帶的,又好保存!罐頭類.濃湯杯包泡麵都可以帶喔! 醬油就不用啦!龜甲萬醬油全世界都有,西人超市都可以買, 還有強力建議沙茶醬非帶,因為真的太好用的,煎煮炒都行, 如果學校有辦potluck活動(就是要不同國家同學煮一道菜帶來的Party)你用沙茶醬隨便炒到青椒牛肉就可以唬過大家都說好吃,

以上這些台灣食物的建議就看你自己, 不過我還是建議你帶,因為你是要待一年, 我在加拿大(前四個月在鄉間)就超級後悔沒有多帶些台灣食物, 讓我想零食豆乾想的要死,

我想想還有什麼建議你帶過去, 女生的話-衛生棉,尤其女生都有自己習慣的牌子!

如果你愛拍照.帶張容量較大的相機記憶卡(,當你旅行3天以上,你就希望記憶卡要1大些啦!1G吧!),充電電池也可以多帶一.二顆, 如果你要待Notebook,最好已經內建無線網路,如果要外插無線卡, 強力建議在台灣買,加拿大是台灣的3~4倍喔! 有NB的話,有燒錄功能的話, 空白光碟片也帶些吧!這種東西台灣都比較便宜,你也可以把照片燒起來, 畢竟你要待1年,一定會照超多照片,如果只存在NB,有了什麼意外! 這照片可是用錢也換不回來,我同學就發生這意外, 也可以多帶一條最短的網路線,我的學校是公立College, 有提供NB上網區,但是已有網路孔,沒有線,我當時在鄉間的Mall在賣網路線, 天呀!台灣一條100就有,那邊要600多元,

隨身碟.電子字典也建議帶, 有關於電腦週邊的東西,最好在台灣都備齊,否則在加拿大買貴死囉! 電話卡也不建議在台灣買,台灣沒有比較划算,一張500元講不了多久, 當地可以買便宜的,一張加幣10(約台幣280)元打台灣室內電話, 可以講350~400分鐘,比台灣講手機還便宜,

如果你還有需要幫忙的,歡迎你來問我, 加拿大是個很美的國家,我想你會愛上這個國家,

參考資料自己經驗
  • 2006-08-14 17:59:50 補充

    曼尼托巴在加拿大中部省會,好像有點偏僻,我是沒有去過,不過這我以前住在加拿大的經驗,離多倫多溫哥華遠的都市,華人都不多,(衛星都市也會有很多華人)華人不多,只能在西人超市買東西,我在安省的Welland離多倫多一各半小時車程,華人鄰居我從來沒有看過,附近大一點的城市聖凱瑟琳,也沒台灣食材可以買,只有一間較大廣東餐廳順便有在賣一些中國食材,雖然我沒有去過曼尼托巴,不過我可肯定台灣食材少少少,因為除了有China Town,在西人超市是沒有台灣食材,頂多就是醬油,李錦記醬料,一些怪怪的東南亞醬料。河粉

 

其他網友建議請見 : 遊學一年 加拿大遊學一年要準備什麼(很仔細,必看!)

arrow
arrow

    add33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